在決定是房屋仲介這一塊路後,開始查各大品牌的徵才條件

獎金、保障底薪、福利、規模、對於員工的職涯規劃...等,

個人在找工作,最在意的是兩個:「成長性」「職涯規劃」

當然得建立在成長過程中,我的穩定收入能平衡我的家庭與個人生活。

 

在做了不少功課後,決定往信義與永慶這兩間都投履歷!

只是想不到...在第一關,兩間公司的「不動產儲備經理人」的履歷回覆都是,

【很遺憾未能借重您的能力,已將您的履歷加入人才資料庫,如有適合您的職缺會立即通知您。】的婉拒官方式回答!!

09

 

沒辦法,只好準備帶火把去燒了他們,只好退而求其次,應徵不動產營業員(也就是業務)

(儲備經理人,簡單說就是培訓儲備店長,但一樣是要從業務員做起)

有幸的,兩間都在四天內回覆我,要我準備好相關資料去面試。

其實早在這幾個月就擔心自己隨時失業的情形下,

已有做了不少功課以準備面對可怕的面試(人生第一次)..

而面試的前一天晚上我意外的嚴重失眠了....

24

 

信義房屋的面試:

在信義路上的信義大樓(自己蓋了一整棟,也真的超猛...),12點半開始面試,

為了讓自己能有足夠時間冷靜和準備,

我10點半就到了旁邊的101地下美食街吃早餐 + 練習自己準備的問答模擬稿&自我介紹

就這樣到了12點,抵達了信義大樓一樓,發現已經有大概7.8個人到了,

12點半後,全部面試者一起搭電梯到了B2,輪流繳交了要自己帶去的一份履歷、

大頭照和最高學歷畢業證書,

01

接著進入了會議室,填寫每人一份的問卷、檢查在網路上先填寫好的資料有無填寫錯誤,

再來開始播放信義房屋的企業史影片,簡而清楚,完全不累墜,

接著一位職稱是業務協理的主管在眾人掌聲的歡迎下到了會議室前方,

開始先講解企業理念、企業的得無數的獎(真的很多..)

企業的規模(原來不只房仲,還有超多種,甚至代書也是自己公司的)...等

 

接著開始講有關信義房屋的薪資算法、獎金制度、福利制度,(有興趣的人在問我)

都講解完畢後,很紳士的微笑點頭離場,就開始要進入重頭戲 - 「面試」

02

 

隨著唱名,心中的那個跳動聲越來越強烈,終於,我被叫到了!(依照報到順序)

由一位小姐帶著我到面試房,在走過去的過程中,

小姐很貼心的和我說了一句話:「今天是五個唷!」

『..................』我沉默著。

『........五個?面試官........五個?五個面試官!!!!!!?』我面表淡定的驚恐著。

24←心中真正的表情

「恩呀!」俏皮的微笑著^.<~

『............請問平常就這麼多嗎?』我忐忑著問

「喔~不!今天,特別多!」小姐一樣的含蓄著微笑

『恩....』此時我的心跳已達32767下/分鐘...

06

 

走到了面試間的門口

「準備好了嗎?」手已經握在門把上,迫不及待要打開門的表情

一進了門,空氣像是凝結一般的畫面,五個面試官嚴肅的表情,圍繞著張大桌子。

「請坐。」一位比較年輕的面試官意會讓我坐下。

『好的,謝謝。』我禮貌的坐了下,並開始向每一位面試官點頭致意37

馬上開始請我簡單自我介紹一番,也幸好在出發前一天,

在不斷笑場的情況下,在家中和老姐練習了一遍,還不會太過於生澀,

接著五位面試官開始車輪式的提問,問題大概是下面這些:

1. 上一份工作中遇過最大的挫折是什麼?如何解決?如果再一次讓你重新處理,會如何解決?

2. 為何選擇業務?在眾多房仲品牌中,信義房屋的個人獎金%數算低,為何還是選擇信義房屋?

3. 曾經最有成就感的事情是?

4. 上一份工作的離職原因是?

5. 和什麼樣的主管最能相處的來?

6. 對於工作最在意的是什麼?

7. 為何會接受比上一份收入還差的職務?

8. 如果順利錄取了,說說對自己在這裡的期許。

9. 敘述一下自己的個人特質。

10. 家人對於這份工作的看法是?

11. 還有什麼問題嗎?

 

面試後,告知會在一個禮拜內通知是否錄取。

在當天晚上,先打電話感謝了上一次在咖啡廳讓我瞭解許多房仲業真正一面的朋友,

在更晚時,我收到了店長親自打來的錄取通知!!!!09

但由於我目前在進修的課程,若提早結束會影響到政府輔助款的申請,

要我隔天去和他詳細聊一下,這時後心情真的其實已經是在灑花了~~

 

至於隔天一早的永慶,雖然面試者較多,

但整個企業的格局、規模、福利制度、員工職涯規劃、平均的員工成長速度...等等

都還是和信義有相當的差距,雖然兩間最後都錄取了,

16

 

但最後,我選擇了信義,也確定開始了再來的信義人生。

加油吧!Jason Chen!!

17

 

arrow
arrow

    爵森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