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要踏入信義房屋這塊領域,就決定了,

開始寫下我的「日記」,不論是未來有希望也想加入房仲的人、對房子裝潢設計有興趣的人、對買賣看屋不太懂的人...等等

希望未來的這些日記,能對任何有緣的朋友,都有幫助。

Begin.

 

 

時間倒轉回一個月前,此時,我原本的線上遊戲工作與創業,已從去年11月開始走下坡,

這個小圈子的遊戲生態已經是在懸崖邊的狀態,那之後開始不斷的瞭解其他的工作機會,

122  

 

其中一次,查到了「土地開發」、「房屋代銷」、「房屋仲介」這三種缺,對於前兩個我比較陌生,而第三個房屋仲介相信沒有人沒聽過的吧?

 

土地開發 -  58

簡而之,四處奔波找土地地主將地委託給公司販賣上班接觸到的人與環境會較複雜

工作時數通常較自由、責任制(因為普遍是高專以上,當然也有普專),高專也就是無底薪或非常低的底薪,但獎金抽成比較高.

 

房屋代銷 -19  

簡而之,樣品屋內等待客人、穿著西裝筆挺的帥哥美女服務員們,

工作時數通常13小時以上,月休通常2~5天5天聽說算很不錯的了!

現在就有朋友在前三大房屋代銷做,該公司堅持所有代銷人員要是全方位能力,

所以從業務員開始做起,目前工作時數都約14小時上下.

 

房屋仲介 -27

簡而之,就是最常聽到的買賣房屋、房屋租賃的仲介人員

以大間的連鎖房仲品牌,現在進去通常都是小專員,

也就是有一定時間還不太差的保障底薪在4~6個月過後(看公司),

改為職等底薪 + 個人獎金 + 團體獎金

工作時數以前年代是非常的長、休假非常的少,

現在的大型房仲一天約11~13小時(看個人效率而定)、月休6~7天.

 

 

 

以上的資訊當然會因應每間公司而有所不同,大致上落差不會太多。

在做更多的功課(PTT、Google、Mobile01、1111職場經驗談、知識家、J2H..等)

決定先選擇房屋仲介這一塊市場.

28  

 

而不願意做另外兩個的原因是,土地開發的接觸人與環境,可能不是我所適合的,大家只要功課簡單做一下就能知道了.

而房屋代銷其實我頗有興趣,雖然要穿著整天的西裝,但是可以大多在樣品屋內、不用出去奔波哇~~~~當然心動啦!只是工作的休假次數實在是我無法Hold住的...(收入要顧,但家庭與健康更要顧!!)

05  

 

因此,轉為了解看看房仲這塊,所以當時看到了瘋狂打廣告的..

「前六個月保障底薪六萬元」-信義房屋不動產儲備經理人

「前九個月保障底薪五萬元」-永慶房屋i智慧經紀人的廣告

 

漸而想到...我這一位好同學,好像在退伍後就開始做房仲相關工作,

馬上與他聯絡,感謝的是!他目前仍然在做房仲!就立馬約了他出來~

(當時其實還有個想法,我這朋友是完全經濟獨立的男生,

如果收入不好,那應該早換工作了,如果還在繼續做,表示成績還有一定水準)

 

現在,我和一位在做房仲的老朋友聊天,他和我很熱心的講述了有關他的工作狀況、

經驗、苦中作樂的過程、壓力龐大的程度、要捨棄的不少東西...

有更進一步的瞭解到了關於這份工作、以及他在做的這間公司的文化、環境與狀況,

再三感謝他花了將近三個小時的時間讓我瞭解到這麼多後,我回到了家,

開始不斷的思考、也再順便繼續找有沒有其他的遊戲相關工作、或其他有機會能讓我在年輕時嘗試衝刺的工作...

 

最後,決定了。

走吧!房屋的世界!我來了!!

79  

arrow
arrow

    爵森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